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车讯 > 正文

广汽再次融资60亿御险

作者:吕倩曦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继今年3月发行5亿短期融资券之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简称“广汽集团”)公司融资再有新动作。9月11日,广汽集团公开对外宣布,将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以及在中国境内发行至多40亿元公司债,用于集团增产、研发、流动资金补充及财务结构调整。另据主流上市车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部分车企净利润下滑,广汽也没能幸免。此次融资将为广汽集团在研发和开拓市场方面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据了解,广汽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期限不超过六年,每年付息。发行结束后,满六个月,即可进

    继今年3月发行5亿短期融资券之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简称“广汽集团”)公司融资再有新动作。9月11日,广汽集团公开对外宣布,将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以及在中国境内发行至多40亿元公司债,用于集团增产、研发、流动资金补充及财务结构调整。另据主流上市车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部分车企净利润下滑,广汽也没能幸免。此次融资将为广汽集团在研发和开拓市场方面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据了解,广汽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债券,期限不超过六年,每年付息。发行结束后,满六个月,即可进入转股期,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布日前20日个交易日的均价。

 

  据悉,该可转债将向广汽集团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据悉,可转债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广汽丰田汽车公司扩大产能及增加新品种、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增加新产品建设、广汽乘用车公司增加车型和新发动机平台建设、众诚汽车保险公司增资扩股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除了发行20亿元的可转债,广汽集团还透露,公司同时拟发行不超过40亿元公司债的预案。据悉,公司债将通过一次或分期发行,期限不超过10年,票面利率及支付方式将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调整公司财务结构。


  今年,囿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车市遭遇寒冬。汽车销售终端增幅放缓,库存压力逐步增大、车企利润遭腰斩。上市车企发布的上半年半年报显示,虽然大部分车企的营业额有所增长,但是净利润却出现了“两极分化”。

 

  部分主流上市车企的半年报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只有福田汽车、一汽夏利、长城汽车等六家上市车企净利润实现了增长,另有部分车企净利润下降的幅度颇大,如东风汽车净利润下滑高达67 .52%、长安汽车下滑高达45 .19%等等。今年上半年已经发行了短期融资的广汽集团,也没能逃开这场净利润普遍下滑的“风暴中心”。

 

  据半年报显示,广汽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54.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 .6 7 %;但是净利润的增幅下降了15.2%,收益为14.81亿元;其中,广汽自主乘用车板块因上市期限短,处于投入期,因此,未实现盈利。

 

  净利润下滑,也使得车企在扩张时难免遭遇资金链吃紧局面。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车企发行融资券,获得资金补充,能够很好地缓解车企在研发和营销方面的资金压力,同时能够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2012年09月17日 15:3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