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买车 > 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7测试谍照曝光

作者:吕倩曦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毫无疑问,在9月初于德国柏林全球首发的大众第七代高尔夫绝对是近期广大车迷和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毕竟,距离第六代高尔夫上市才仅仅三年时间,高尔夫7就又震撼到来。但事实上,其实早在现款大众高尔夫6发布上市之时,大众汽车就已经开始着手于高尔夫7的研发。因为要推出全新的MQB模块化制造平台,因此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现款的高尔夫6就仅仅是作为一款过渡车型而存在的,基于MQB平台制造的新一代的高尔夫7才是大众汽车的新重点。     由于大众高尔夫7是全球同步研发的,因此,一汽大众也在很早就开始立项对这款重点车型

    毫无疑问,在9月初于德国柏林全球首发的大众第七代高尔夫绝对是近期广大车迷和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毕竟,距离第六代高尔夫上市才仅仅三年时间,高尔夫7就又震撼到来。但事实上,其实早在现款大众高尔夫6发布上市之时,大众汽车就已经开始着手于高尔夫7的研发。因为要推出全新的MQB模块化制造平台,因此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现款的高尔夫6就仅仅是作为一款过渡车型而存在的,基于MQB平台制造的新一代的高尔夫7才是大众汽车的新重点。

 

    由于大众高尔夫7是全球同步研发的,因此,一汽大众也在很早就开始立项对这款重点车型进行国产化的研发。而日前,我们所获得的一组路测谍照则证明了这一点。

 

    从谍照上看,虽然谍照中的车型是披着高尔夫6三门版的外壳进行路测,但从底盘与车壳的契合度来看,我们确认这就是高尔夫7的测试车。而这种测试车在国外一般被成为“骡车”。

 

    如果仔细分辨的话,我们会发现,这辆披着高尔夫6三门版外壳的测试车在后轮拱的部分有所加宽,加上装着的是15英寸备胎的缘故,我们会感觉这个车壳是包住底盘似地。但实际上,因为高尔夫7的车身长度比高尔夫6增加56mm,达到4255mm,宽度增加13mm达到1799mm,而车身高度则降低28mm为1451mm,轴距增加59mm,达到2637mm的缘故,为了匹配高尔夫7基于MQB平台制造的底盘,这辆测试车的高尔夫6车壳实质上是做大了的。

 

    那么高尔夫7和高尔夫6之间,具体有何差异呢?实际上采用MQB模块化平台制造的高尔夫7在技术上相比起高尔夫6其实并未有太多特别的进化,它的主要提升还是在制造成本和研发效率上的。基于MQB平台制造的整车在车辆的前桥部分都是基本的相同的横置前驱设计;只不过在这之后,不同的车辆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以此来达到最大化的共用零件和降低开发成本和时间的目的。因此,可以说,在整个底盘的布局和性能上看,采用MQB平台制造的高尔夫7和高尔夫6之间不会有本质提升。这点,我们通过比较高尔夫6和高尔夫7的前、后悬挂就能得出结论。


    当然,虽然在本质的机械结构上进化不会太多,但在外型和内饰的设计上,高尔夫7的外型设计则代表了大众汽车品牌在未来的新家族式设计的走向。从高尔夫7的全新外型上开始展现了IDG设计工作室的收购对于大众汽车品牌整体设计上的影响,它让高尔夫7的设计显得更硬朗和犀利。至于说内饰部分,虽然我们看上去变化也不甚明显,但这是由于德国人认为大众内饰的人体工程学已经做到最佳,更多的改进只算得上是狗尾续貂,因此高尔夫7的内饰只在细节上进行了提升。


    除了外型和内饰,在车身制造技术和材料使用方面,高尔夫7也有所提升。它采用了一种全新工艺制造的钢板,在保证更高的车身强度的前提下整车的重量相比现款降低了100kg。这将使得高尔夫7具备更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其它方面,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环境侦测等全新的电子辅助系统也将出现在高尔夫7身上。但是国产高尔夫7却很可能享受不到如此配置,或者说只有最顶配的车型才有机会体验这些功能配置。

2012年09月24日 15:4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