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独墅湖高教区十年来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得到普遍提升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经过近十年发展,独墅湖高教区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量质齐升。继人大中法学院后,昨天上午,国内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的联合研究生院由东南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建设的东大蒙纳士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在高教区公共学院揭牌成立。澳大利亚维多利来州州长Ted Baillieu 出席揭牌仪式。东大蒙纳士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实施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总规模为1450人,国家统招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指标分别为每年350名和150名。学生参加国家规定的统一入学考试,根据国家研究生学制进行培养,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相应

  经过近十年发展,独墅湖高教区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量质齐升。继人大中法学院后,昨天上午,国内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的联合研究生院由东南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建设的东大蒙纳士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在高教区公共学院揭牌成立。澳大利亚维多利来州州长Ted Baillieu 出席揭牌仪式。东大蒙纳士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实施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总规模为1450人,国家统招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指标分别为每年350名和150名。学生参加国家规定的统一入学考试,根据国家研究生学制进行培养,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相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同时可由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授予相应学位。今年研究生院招收学生86人,设计算机、工业设计和交通三个专业,本月这些同学已报到入学。



  据悉,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也是第一所获得中国办学许可的澳大利亚大学,全球大学排名约50位。本次联合办学将是双方开展重要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东大和蒙纳士还将建立高水平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独墅湖高教区开发建设十年来,区内院校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多个发达国家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形成了以专科起点直到博士研究生的中外合作高等教育学历的完整体系。高教区已成为国内中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最集中、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最多、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

2012年09月20日 16:1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