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北大2011级学生军训期间累计看病超6000人次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日前,在南开大学召开的全国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透露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北京大学2011级学生两周军训期间,近3500名学生累计看病超过6000人次,特别是第一周,晕倒者众多。为了弥补学校体育的薄弱环节,中国将把学生体质情况纳入对高校的评价体系中。如果有一两个学生因军训而累倒,这样的新闻并不稀奇,然而“近3500名学生累计看病超过6000人次,特别是第一周,晕倒者众多”,这样的情况则着实骇人听闻,当代大学生体质的软弱怎能承担振兴中华的重任?然而,类似一幕幕弱不禁风的大学生军训

  日前,在南开大学召开的全国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透露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北京大学2011级学生两周军训期间,近3500名学生累计看病超过6000人次,特别是第一周,晕倒者众多。为了弥补学校体育的薄弱环节,中国将把学生体质情况纳入对高校的评价体系中。如果有一两个学生因军训而累倒,这样的新闻并不稀奇,然而“近3500名学生累计看病超过6000人次,特别是第一周,晕倒者众多”,这样的情况则着实骇人听闻,当代大学生体质的软弱怎能承担振兴中华的重任?然而,类似一幕幕弱不禁风的大学生军训时的倒下的画面,似乎仍未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教育模式仍在沿着老旧的轨道前行,围绕着高考这一指挥棒旋转,看不到丝毫改变的迹象。



  可是,自古以来,我们就看到对人才培养的一种模式:“文武双全”“能文能武”,到了今天教育培养的目标仍停留在“考上好的大学”,这就有些简单化了,而落实到现实中,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就变得机械、呆板,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而言,已经出现严重的偏离:有的学生考上了名牌大学,但却高分低能;有的成绩优秀,但身体素质极差,甚至不能适应正常学习工作的需要;有的成绩优秀,或品德上存在缺陷、或团结协作意识不强、或心理素质有问题……

2012年09月20日 16:11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