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广西高校新生录取总数增长近8% 生源状况并不理想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据悉,广西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14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在本月23日已经全部结束,各类招生情况也已相对清晰。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22.5万余名新生被顺利录取,录取总数增长了近8%。他们总结今年的招生工作时,评价说“高职高专批次院校的生源状况并不十分理想”。那么我市高职高专院校的录取情况如何呢?是否有像其他省市的“招生惨淡”“计划落空”等情况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今年高职招生情况怎么样?这每一次询问都会触及到学校最敏感的神经,因此,学校的招生情况是不能轻易从学校方得知的。但是,从一些侧面

  据悉,广西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14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在本月23日已经全部结束,各类招生情况也已相对清晰。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22.5万余名新生被顺利录取,录取总数增长了近8%。他们总结今年的招生工作时,评价说“高职高专批次院校的生源状况并不十分理想”。那么我市高职高专院校的录取情况如何呢?是否有像其他省市的“招生惨淡”“计划落空”等情况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今年高职招生情况怎么样?这每一次询问都会触及到学校最敏感的神经,因此,学校的招生情况是不能轻易从学校方得知的。但是,从一些侧面我们可以一窥今年高职招生的情况。26日早,记者拨通了桂林市某民办高职院校的一位招生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一直强调,学校的招生还没有结束,包括区外招生以及五年贯通的高职招生等内容还在进行中。他只较为含糊地透露了,尽管具体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就高考招生的情况来看,人数有所下降。当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他就以统计未出来而回避了采访。据了解,该学院的招生计划数为1990人,但据记者粗略统计,在第三次征集志愿时,学校的缺额仍有1625人。相比民办高职院校遭遇的深秋寒冬境遇,公办高职院校的情况看上去稍显温和。以桂林市一所公办院校为例,今年高职类招生3700人,其中有30余个专业首次征集志愿658人,第三次征集志愿的时候,计划缺额为382人。



  今年广西自治区取消了高职高专补录工作,因此,为保证招生计划较好地完成,并给更多考生提供升学深造的机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在该批次录取时组织了3次征集志愿。但从征集情况看,3次的志愿响应率都不高。据了解,该批次总缺额计划约为4.5万人,3次填报征集志愿的线上考生总数约为1.2万人次,也就是说,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还有3.3万人的缺口。8月20日,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的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普通批第三次征集计划信息表》,记者对其进行了粗略统计,桂林市7所高职招生的院校公布的计划缺额在2500人左右,有的高职院校提档分数线最低降至了120分。据广西招生考试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本科第一批A类、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等批次第一次投档后,生源满足率达到100%以上(包括100%)的院校比例分别为87%、76.7%、85.4%。本科批次各院校生源质量普遍较好,呈现出生源满足率高、录取分数高的特点。这是今年高职类院校望尘莫及的。然而,高职招生形势严峻,不仅仅是与今年本科招生情况相对而言的。

2012年09月20日 15:21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