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就业 > 正文

哈尔滨公开招聘“大学生”环卫工人 报名火爆

发布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在大家印象里,环卫工人干的活又脏又累,与大学生的形象格格不入,然而,在哈尔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环卫工人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应聘者前来报名。

    在大家印象里,环卫工人干的活又脏又累,与大学生的形象格格不入,然而,在哈尔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环卫工人的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应聘者前来报名。

  记者在2012年哈尔滨市环卫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员工网站看到,从8日9时至9日9时一天的时间里,已经有193名年龄在30周岁以下,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成功报名应聘。



  应聘南岗区清洁员的小王告诉记者:“我是一名今年7月份毕业的大专生,在网上看到了这次招聘信息,和家人商量后,今天刚刚报了名。最近我与很多环卫工人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说现在的环卫工作已经不像从前一样脏累差了,很多工作都是用专门的清扫车机械化清扫。”

  据负责此次招聘咨询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的岗位有457个,共分三类:环卫清洁车辆驾驶、清洁车辆维修和手工清洁。在网上报名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很多的大学生打来电话咨询了,还有很多本科学历的学生也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报名要求和待遇。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丁永林表示,此次招聘的环卫员工均是正式事业编制,按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在编正式工勤人员兑现福利待遇和进行管理,这在哈尔滨市环卫系统招聘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哈市现有8000名一线环卫工人,其中年龄在50岁以上的占62%,70岁以上的占23%,高中以上学历的不到10%,多为周边农村前来哈市务工人员,还有一些肢体轻度残疾甚至智障的人在干环卫。

  哈尔滨市城管局副局长魏昶表示,哈尔滨市现有环卫工人大部分为临时工,年龄偏大、学历较低、技能水平差,已经不能适应以路面清扫车、环卫清洗车为主的现代化城市管理需要。此次招聘将对环卫员工的结构有较大改善。

2012年10月10日 08:4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