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正文

自制紫薯酥皮蛋黄月饼

作者:高晓斌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这两天总算有空了,抽出时间动手做了次酥皮的月饼,这次用紫薯和红薯做的,刚开始的时候就做错了,紫薯该是煮的,我做成蒸的了,在和面的都混合不到一块,最后用筛子慢慢筛细的才算完事,再和水油面时又和的硬了,最擀的时候都破皮了,唯一庆幸的是味道吃起来还OK。材料:(50g一个,共20个的量)水油皮:普通面粉150g,糖粉40g,猪油60g,水60g。油酥:普通面粉130g,紫薯泥40g,猪油80g。馅儿:紫薯,红薯各250g,咸鸭蛋5个



    这两天总算有空了,抽出时间动手做了次酥皮的月饼,这次用紫薯和红薯做的,刚开始的时候就做错了,紫薯该是煮的,我做成蒸的了,在和面的都混合不到一块,最后用筛子慢慢筛细的才算完事,再和水油面时又和的硬了,最擀的时候都破皮了,唯一庆幸的是味道吃起来还OK。


材料:(50g一个,共20个的量)
水油皮:普通面粉150g,糖粉40g,猪油60g,水60g。
油酥:普通面粉130g,紫薯泥40g,猪油80g。
馅儿:紫薯,红薯各250g,咸鸭蛋5个


步骤:
准备工作:
1:紫薯,红薯煮熟,趁热捣成泥,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分别炒干后,紫薯的可以加适量的蜂蜜搅拌下。
2:油酥里倒入紫薯泥40g。
3:搅拌均匀,过筛下。
4:在倒入猪油和均匀。
5:水油皮里除之外的材料揉下,再慢慢的加入水,和成和油酥面的软硬程度一样。
6:用保鲜膜盖住,醒30分钟。



 7:做50g的,咸鸭蛋分成2半,紫薯,红薯揉成一个20g的馅,包上半个蛋黄。
8:油皮分割30g一个揉成团,酥皮分割成一个20g的揉成团。
9:8个包蛋黄馅的,其余的包紫薯或红薯馅的。
10:取一个油皮面按扁放上油酥面包住。
11:擀长。
12:卷起来。
13:再擀长。
14:再卷起来,从中间切成2半。
15:按扁,擀成圆片。
16:取一个放上红薯蛋黄馅,包起来。
17:用手再揉几圈就好了。
18:放入烤箱,180°烤20分钟就好了。



 

2012年09月20日 11:5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