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家常菜谱 > 正文

自制营养纳豆鸡蛋饼

作者:高晓斌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难度:初级入门人数:2人份准备时间:10分钟烹饪时间:纳豆小半碗鸡蛋3个调料 食盐5克 小葱一小把 植物油适量纳豆鸡蛋饼的做法:鸡蛋打散,小葱切葱花把切好的葱花和纳豆放入蛋液中,再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锅中放少许植物油,油五成热时倒入蛋液,转动锅子使蛋液成饼状蛋饼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会即可      




难度:初级入门人数:2人份


准备时间:10分钟烹饪时间:<10分钟

纳豆小半碗

鸡蛋3个调料 食盐5克 小葱一小把 植物油适量


纳豆鸡蛋饼的做法:


鸡蛋打散,小葱切葱花

把切好的葱花和纳豆放入蛋液中,再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锅中放少许植物油,油五成热时倒入蛋液,转动锅子使蛋液成饼状

蛋饼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会即可




      近几年来,经日本的医学家、生理学家研究得知,大豆的蛋白质具有不溶解性,而做成纳豆后,变得可溶并产生氨基酸,而且原料中不存在的各种酵素会由于纳豆菌及关联细菌产生,帮助肠胃消化吸收。纳豆的成分是:水分61.8%、粗蛋白19.26%、粗脂肪8.17%、碳水化合物6.09的%、粗纤维2.2%、灰分1.86%,作为植物性食品,粗蛋白、脂肪最丰富。纳豆系高蛋白滋养食品,纳豆中含有的醇素,食用后可排除体内部分胆固醇、分解体内酸化型脂质,使异常血压恢复正常。

      纳豆的保健功能主要与其中的纳豆激酶、纳豆异黄酮、皂青素、维生素K2等多种功能因子有关。纳豆中富含皂青素,能改善便秘,降低血脂,预防大肠癌、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抑制艾滋病病毒等功能;纳豆中含有游离的异黄酮类物质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酶类,如过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蛋白酶、淀粉酶、脂酶等,它们可清除体内致癌物质、提高记忆力、护肝美容、延缓衰老等有明显效果,并可提高食物的消化率;摄入活纳豆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预防痢疾、肠炎和便秘,其效果在某些方面优于现在常用的乳酸菌微生态制剂;纳豆发酵产生的粘性物质,被覆胃肠道粘膜表面上,因而可保护胃肠,饮酒时可缓解酒醉的作用。


2012年09月24日 14:2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