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家常菜谱 > 正文

红烧牛腩

作者:拓荒族网友                   我要评论(0)
做法:烧口味:香辣味难度:初级入门人数:2人份准备时间:5分钟烹饪时间:牛腩300克白萝卜500克调料色拉油3汤匙食盐适量酱油1汤匙鸡粉1茶匙姜1大块蒜3粒八角2粒花椒20粒干辣椒5个香菜3根山楂4个火锅底料80克白糖1茶匙白酒1汤匙红烧牛腩的做法将牛腩洗净切成块生姜拍破将牛腩放入滚水中氽水,去浮沫炒锅放油,油热后,中小火加入火锅底料炒香放入花椒、八角、生姜、大蒜、干辣椒炒香锅内注入开水,加入酱油、白酒、牛腩煮沸。(水以没过牛腩为准)将锅内汤水及食材全数移入砂锅内,加入酱油、鸡粉、白糖以及山楂拌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以


  • 做法:

  • 口味:香辣味


  • 难度:初级入门

  • 人数:2人份


  • 准备时间:5分钟

  • 烹饪时间:<90分钟

  • 牛腩300克

  • 白萝卜500克

调料
  • 色拉油3汤匙

  • 食盐适量

  • 酱油1汤匙

  • 鸡粉1茶匙

  • 1大块

  • 3粒

  • 八角2粒 

  • 花椒20粒

  • 干辣椒5个

  • 香菜3根

  • 山楂4个

  • 火锅底料80克

  • 白糖1茶匙

  • 白酒1汤匙


红烧牛腩的做法

第1步将牛腩洗净切成块

第2步生姜拍破

第3步将牛腩放入滚水中氽水,去浮沫

第4步炒锅放油,油热后,中小火加入火锅底料炒香

第5步放入花椒、八角、生姜、大蒜、干辣椒炒香

第6步锅内注入开水,加入酱油、白酒、牛腩煮沸。(水以没过牛腩为准)

红烧牛腩

第7步将锅内汤水及食材全数移入砂锅内,加入酱油、鸡粉、白糖以及山楂拌匀

第8步大火煮开后,盖上盖以小火炖2小时至牛腩软烂。(如果用高压锅可以节约很长时间)

第9步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块

第10步以原汁加水及适量盐,放入萝卜煮至熟透后关火。(水以没过萝卜为准)

第11步将香菜洗净切成段

第12步将萝卜放在碗底,上面盖上牛腩,再浇上汤汁,撒上香菜即可

红烧牛腩



烹饪技巧

1、加入山楂的目的是使牛腩更容易软烂,可以不放。

2、萝卜不与牛腩一起入锅,是为避免萝卜抢了牛腩的味道,口感不佳。

菜品特色

         牛肉,营养较高,在川东家庭受众面却不广,选材不妙,处理不好,就容易老,味同嚼蜡。几年前,我看过一本菜谱,上面有道川式牛排,裹了鸡蛋淀粉及面包渣入锅煎,再调川式味汁。结果牛肉缩成一团,颇有雷打不动的气势,白白糟践了那块牛肉和食材。自此我对于自己煎牛排就有了阴影,实在想吃,就去西餐厅点上一份。

         一到秋冬,家里来了客人,母亲便会红烧牛腩。以前一直都是清炖,和白萝卜一起。但家人都偏好辣味,她就去向厨师讨教,得到了家庭简易美味的香辣烧牛腩方法。先用香料将牛腩煨香软入味,盛出后再以原汤烧萝卜,这样就即保证了萝卜吸收了牛腩香,却不会冲淡牛腩的香味。

         上天真是待我们不薄,赐予我们萝卜这种好食材,生吃可作药,熟食可当好菜。它与大肉一起结合,能吸收精华,丰富口感。遇辣味烧肉,得香辣,碰上清炖牛羊狗肉,呈醇香。故乡的本地萝卜为圆形,嫩时不削皮,洗净就可直接烧菜,食之清甜细嫩。待到表皮内层起网,吃起来就硬而微苦。所以,嫩萝卜一上市,家里就会买上好些,用来烧牛肉,炖排骨,一饱口福。

         父亲从不吃牛肉,说是吃了会做恶梦,这一生,我真没有见过他吃过一回。我想,他怕做恶梦是假,对于这种勤劳牲畜的怜悯是真。每当我们吃后,他就会泡上一壶清茶,放在屋外的茶桌上,让我们漱口清胃。我们坐在老槐树底下,闲谈着与牛无关的事情,偶尔有风吹落几片叶子,不知不觉,秋天渐渐深了。


2012年09月24日 14:33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