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物业 > 正文

国内陶瓷品牌进入“拼爹”时代

作者:刘国艳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近来陶瓷行业对品牌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不仅在品牌名称上下足功夫,而且也特别重视品牌的持续传播。所以业内专家据此认为,陶瓷企业正逐渐走向全面品牌化经营的时代,陶瓷行业进入品牌大比拼时代。古人说,名不正则言不顺。好的品牌命名,可以刺激消费者的听觉器官从而留下印象,产生联想和感触,对产品销售一定能产生巨大推动力。

近来陶瓷行业对品牌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不仅在品牌名称上下足功夫,而且也特别重视品牌的持续传播。所以业内专家据此认为,陶瓷企业正逐渐走向全面品牌化经营的时代,陶瓷行业进入品牌大比拼时代。



古人说,名不正则言不顺。好的品牌命名,可以刺激消费者的听觉器官从而留下印象,产生联想和感触,对产品销售一定能产生巨大推动力。一个引人注目的品牌名称可以让一个并不出众的广告突现,反之,一个差的名称,即便你的广告设计很有创意,对销售没有大帮助,甚至收效甚微。然而,对于高关注度,低学习度的陶瓷企业来说以前对品牌的命名似乎不够重视,很多直接用产品的编码代替,这对品牌的建设相当不利。直到近几年陶瓷企业才开始慢慢重视产品的命名,从早期东鹏的“瓷木地板(装修效果图)”、ICC的蓝山瓷木到现在已经相当成熟的金意陶“森活木”无不看出陶瓷行业对品牌名称的重视。


据悉日前为了更好的推广自己的木纹砖,金意陶特意召开“金意陶原‘田园(装修效果图)木歌木纹砖’升级为‘森活木’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森活木是在金意陶原‘田园木歌木纹砖’基础上,不断扩展产品线,不断升级产品性能而来的。到今年年初,原‘田园木歌木纹砖’在产品性能上全面跃升,原有称呼不足以概括产品的高端特质和提倡洒脱生活态度的精神内涵;难以体现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高品质生活趋势的要求,在提倡森活的呼声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原来田园木歌的名字也不够潮流,不足以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所以采用内涵更丰富,意义更精准,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森活木’代替‘田园木歌木纹砖’。”金意陶如此重视品牌正名的作用,这在瓷砖(装修效果图)行业尚属首例,是陶瓷行业重视品牌建设的重要标志。


“做品牌,持续传播是关键,离开了持续传播品牌建设就成了空中楼阁。而这也是瓷砖行业在品牌建设中,长期存在的品牌传播缺失的问题。很多企业更多的是在销售层面利用品牌为促销助力,少数则认为品牌的传播就是在媒体上发发几篇软文了事,其实不然,品牌的持续传播是一个系统的持续的工程。可惜以前瓷砖企业中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并努力践行的并不多见。”品牌战略专家李先生一针见血地指出。


但近年陶瓷企业开始觉醒,越来越多的陶瓷企业在品牌持续传播上下大功夫。在此不得不再提一提金意陶。为了把森活木做大做强,金意陶邀请广州风和日丽互动营销中心团队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网络深度推广方案,从搜索引擎覆盖、SNS/微博互动传播、到论坛推广等多种手段进行组合应用,深度与网络用户进行接触,经过近两个月的推广,金意陶的用户关注度在持续提升,收到很好的效果,很多人通过网络了解金意陶了解森活木,还有不少消费者特意前往金意陶思想馆了解森活木。特别是以推广金意陶森活木为核心的微电影《激情森活》的上映,更是让森活木走进了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产品销售一路飙升。截至7月,同比劲增230%。


2012年09月25日 10:5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