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业主 > 正文

购房者该如何面对各种购房陷阱?

发布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一套房子,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辈子最大的投资,在它身上发生的任何“小事”对购房人来说都是“大事”。当面积缩水、虚假广告、延期交房、私改规划等让购房人吃亏上当的事屡屡发生的时候,购房者又该如何面对购房陷阱呢?

一套房子,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辈子最大的投资,在它身上发生的任何“小事”对购房人来说都是“大事”。当面积缩水、虚假广告、延期交房、私改规划等让购房人吃亏上当的事屡屡发生的时候,购房者又该如何面对购房陷阱呢?

 

 

 

陷阱一:证件资质不全。按照国家规定,房地产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该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在购房前有权要求房地产商出示相关证件。太原市房管局房地产监察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品房在销售的时候必须要把相关的证件都进行公示。如果老百姓在买房的时候,发现这个售楼场所没有这些相关的证件,但是售楼人员又以手续正在办理或者不在这个售楼场所为借口进行推脱,这个时候就一定要谨慎,必要的时候要通过向相关部门咨询来进行验证。

 

陷阱二:虚假证明。由于太原市对商品房销售实行限购政策,特别是外地人,必须出具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才可以购买商品房。但是往往在销售的时候,这些售楼人员会说花多少钱出具这种假的纳税证明或者收入证明帮你购房,这种说法是不可信的。按有关规定,外地人或成年子女单独分户买房,应出具多项证明,如民政局出具的单身证明、房地产交易所出具的房屋查询证明、自己单位所在地出具的收入证明以及银行流水账等,有了这些证明才可以买房。太原市房管局房地产监察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办理商品房产权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对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进行严格的审核,如果发现作假就会停止商品房的出售,老百姓就不能正常地购买商品房了。

 

陷阱三:促销陷阱。在商品房销售的时候,比如一个楼盘新开盘的时候,售楼人员为了促进销售会采取一些手段诱惑购房者购买。他会对买房人说,我们这个项目明天可能就涨价了,你赶紧把这个钱交了,免得买不上这个房子。实际上,这种说法只是一个促销手段,购房人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目前许多购房者对国家的相关政策还不熟悉,一些开发商急于售房,却利用信息不对称抛出“要涨价”等诱饵,引诱不明究竟的消费者盲目签约买房。工作人员提醒,作为购房者应该认真核实各类信息后再做决策,毕竟买房子不是小事。目前太原市也是施行的一房一价,商品房所有的房源都已经通过房管部门和物价部门的备案,如果开发商轻易地涨价,都是必须通过物价部门的审批。

 

陷阱四:定金陷阱。许多购房者在准备购房时,会碰到“首付”或者“定金”这样的问题。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一些楼盘要求签订的认购协议书,其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条款:“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未能签约,所付定金不予退还。”有许多购买者在签署认购协议书后,经过再三考虑不想购买已经认购的房子,但为了避免定金的损失,就会签署自己并不愿意签的合同,从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

 

陷阱五:按揭陷阱。对于想通过按揭贷款买房的购房人,更要注意的就是在买房之前,最好通过银行查一下自己的信用情况。比如说可不可以做这个按揭,千万不要听信售楼人员的说法。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按揭陷阱分两种:一是某些开发商推出零按揭、一成按揭等卖房措施;二是开发商为了尽快售罄,盲目为那些并不具备还贷能力的购房户贷款提供“担保”。国家明文规定按揭比例最高不得超过80%,零按揭、一成按揭不过是开发商将合同上的房价提高,虚报给银行。对购房者来说,虽然暂时少付了房款,但合同金额的增高意味着要承担更高的房屋契税、维修资金、保险费等与房屋总价直接有关的费用,得不偿失。提醒广大想要买房的市民朋友,在决定购房时应该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法规,也可以多咨询专业人士,对商业宣传要有辨别。其实,只要多掌握一些买房常识,多留个心眼,就能避免做出对自己不利的决策。

2012年10月15日 14:5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