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魏亮:俄罗斯的限制粮食出口计划将对国际粮价产生催生作用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据报道,俄罗斯财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国内价格大幅上涨,今年秋季可能将限制粮食出口。而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已经使大宗商品价格充满不确定性,俄罗斯如果真的限制粮食出口,会对中国会产生哪些影响?

  据报道,俄罗斯财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国内价格大幅上涨,今年秋季可能将限制粮食出口。而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已经使大宗商品价格充满不确定性,俄罗斯如果真的限制粮食出口,会对中国会产生哪些影响?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魏亮对此作出解析。



  如果俄罗斯真的再一次决定限制粮食出口的话,它首先会对国际粮食价格产生一个非常大的催生作用,这种催生作用实际上可以令我们国家的农产品价格尤其是粮食制成品深加工产品价格被大幅度的推升。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这种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可能会出现在2013年,如果像俄罗斯这样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推出了限制出口措施,也就意味着其他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也可能相应的推出这种出口措施。在粮食高企的时代,大家都倾向不负有国际责任而倾向于自保的话,国际粮价上涨会愈加剧烈。在这种状况之下,我们国家面临的输入性压力就会更加大一些。

2012年09月24日 11:1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