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传记 > 正文

孙杨被曝曾想放弃游泳否认报价代言费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伦敦夺得两枚金牌后,游泳运动员孙杨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日前,记者专访孙杨妈妈杨明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儿子成长中的一些故事。 

  伦敦夺得两枚金牌后,游泳运动员孙杨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日前,记者专访孙杨妈妈杨明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儿子成长中的一些故事。

 

 

 

  孙杨成长在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孙全洪曾是安徽省体工队排球队运动员,后来离开专业队去读书,母亲叫杨明,也曾是排球好手,家庭的基因赋予了孙杨运动的天赋,一次偶然的机会孙杨喜欢上游泳,1998年他进入杭州体工队训练,从此走上游泳道路。在回忆起对儿子的教育时,孙杨的妈妈杨明说:“我曾经打过儿子,小时候他比较淘气,我对他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小时候他在杭州训练,有时候偷懒耍滑,我就让他顶着38℃的高温从体工队跑回家,沿途不许坐车,到家的时候他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说实话我也很心疼。另外,孙杨小的时候,我几乎很少表扬他,反倒有时候经常表扬我姐姐的孩子,这时候孙杨就想不开,还经常反问我:‘妈妈,为什么别的家长都会说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的好,你却从来不说我的优点? ’我当时就告诉孙杨:‘你是我儿子,我了解你的优点,但更知道你的缺点,如果你做错事我必须及时纠正你的错误让你记住,所以我不会把你的优点挂在嘴边,你必须学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对孩子严格一点还是对的。 ”


  在训练上杨明对孙杨是严格要求,但在生活上,杨明对孙杨则是细心照料从没有马虎过。为了不耽误儿子训练,孙杨的妈妈几乎每天都开车接送孙杨往返于省游泳训练中心和家之间。杨明告诉记者:“从我家到省队38公里,从孙杨2003年到省队训练至今9年时间,我几乎天天接送孙杨去训练,每天往返距离就是76公里,而且都是下午4:00送到省队,晚上8点回到家中,我和他爸爸从来不看电视剧,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接送孙杨去训练的路上度过了。另外,为了抓紧时间训练,我从来不让孙杨把时间浪费在生活上的小事中。孙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还帮他系过鞋带。另外,他从不背书包,一般都是我给他整理好了,目的就是让他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去。”记者粗略计算一下,孙杨妈妈每天接送儿子训练,假设一年孙杨仅仅有一半的时间训练,一共是182天,每天孙杨妈妈开车接送孙杨往返一次的行程是76公里,一年下来总行程竟然达13832公里,九年时间一共是124488公里,这个距离足足可以围绕地球赤道跑三圈!孙杨的能力来自于他超强的有氧心肺功能,这使他耐力出众,并在中长距离项目上优势明显。同时也来自于魔鬼训练。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孙杨每天早上4点50分就要起床,5点左右就要下水开始训练,每天得训练10个小时左右,训练量达15000至20000米。“在澳洲的时候我们看他们训练,有时都会流眼泪。特别是他的肩伤非常厉害,后来积水,手都抬不起来,但他还是坚持每天训练。后来我回国了,有一次通电话时他说手很痛,我说实在痛你就偷一下懒,但他不肯,为这个事情我们两人发生争执,而且他发短信狠狠地说了我一通。”孙杨妈妈说。孙杨妈妈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整日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一般普通人是根本无法接受的,孙杨也曾有过放弃的想法,我记得2008年5月份,他曾提出压力太大,不想再练了,我当时就开导他:‘如果你重新选择,妈绝不会让你再选择游泳,但如今你已经坚持到现在,而且又是在家门口迎奥运,怎么可能轻言放弃。邓亚萍,大家都知道她拿了很多冠军,但唯独没有在家门口打奥运,这是上一代体育人的遗憾,你很幸运,所以必须要坚持下去。 ’现在想想,儿子能走到今天真的很幸运。”

  

  说起近来的风波,孙杨妈妈说,虽说成了名,但孙杨一直尊重关注他的广大泳迷。眼下外界都在猜测孙杨是否有意向在未来几年内像姚明那样成立自己的经纪团队,对此昨天孙杨妈妈对本报记者说:“目前孙杨还是体制内的运动员,是国家,是体育局培养了他,让他有了更好的发展,所以一切还要‘上头’说了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另外,之前有媒体也曾爆料,说孙杨全年广告代言费用等等,我可以郑重其事地说,我从没有向任何人或者机构报过价。眼下,孙杨的主要精力还是训练和学习。” 

2012年09月17日 10:5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