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足球 > 正文

英格兰德比谢尔维红牌下场怒斥弗格森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有一句名言:“足球高于生死”,对此历来有不同理解,但在9月23日的安菲尔德球场,生命毫无疑问是高于足球的。希尔斯堡惨案时隔23年真相大白,促使利物浦和曼联两家百年死敌朝着化干戈为玉帛的方向努力,两队甚至还共同悼念了96名惨案遇难者。然而球场上谢尔维的红牌和对弗格森的辱骂才让人意识到:惨案是惨案,德比是德比。

    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有一句名言:“足球高于生死”,对此历来有不同理解,但在9月23日的安菲尔德球场,生命毫无疑问是高于足球的。希尔斯堡惨案时隔23年真相大白,促使利物浦和曼联两家百年死敌朝着化干戈为玉帛的方向努力,两队甚至还共同悼念了96名惨案遇难者。然而球场上谢尔维的红牌和对弗格森的辱骂才让人意识到:惨案是惨案,德比是德比。

 

 


    近日,英国政府公布了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的调查报告,事实证明利物浦球迷是受害者,而非惨案的罪魁祸首,96名红军拥趸终于沉冤得雪。利物浦俱乐部和球迷为正义得到伸张而欢呼,红军的死敌曼联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利物浦的支持。两家俱乐部趁此机会互致善意,甚至愿携手阻止各自球迷拿惨案(慕尼黑和希尔斯堡)做文章,大有修好之势。真相公布的11天后,恰逢英格兰第一德比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两家俱乐部也做足功课,共同为遇难者哀悼。双方球员在队长杰拉德和吉格斯的带领下身穿背后印有“96”的外套出场,埃弗拉和苏亚雷斯也握手言和。博比-查尔顿爵士代表曼联向利物浦名宿伊恩-拉什献花,而吉格斯和杰拉德则联手放飞96个红色气球致哀。最后在全场球迷《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安菲尔德的3个看台拼出“96”、“正义”和“真相”的字样。到这里为止,一切都很和谐。然而随着主裁哈尔西的一声哨响,第186次英格兰第一德比在5亿观众的注视下开战,利物浦和曼联的球员们踏上球场,转身已是彼此的死敌。埃弗拉一拿球,依然会遭到利物浦球迷的嘘声,好在法国人没有回击。然而情况在第39分钟风云突变:红军后腰谢尔维在抢断吉格斯后又飞铲埃文斯,被哈尔西直接红牌罚下!主队球迷顿时爆发不满声音以表强烈抗议。更有甚者,谢尔维在嘟囔了里奥-费迪南德一句之后,更在进入球员通道之前指着弗格森大放不敬之词!

 

    谢尔维此举无疑为渐趋缓和的两队关系增添了不和谐的音符,弗格森赛后表示:“这是一个清楚的红牌,我不认为他是冲球去的。这个孩子动作很危险,我不认为裁判会做出其他的判罚。我想他是想指责我,如果他看到这一幕的话他应该道歉,如果他愿意。我认为他应该这么做,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认为这毫无疑问。”而意识到错误的谢尔维也随后在推特上致歉:“我向球迷道歉,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被罚下场,对不起。我也要向阿历克斯爵士道歉,不过我们那儿的人可不会向其他人投诉以便让某人被罚下。”从场外的和谐悼念到场上的火爆气氛,曼联和利物浦的双红会不愧为英格兰第一德比,并不因惨案而失去它应有的颜色。球场上激烈对抗,球场下和谐相处,才是两大世家豪门应有的姿态,正如杰拉德赛后与吉格斯的握手,亦如比赛结束后安菲尔德球场热烈的气氛,更如球场外纪念碑前并列摆放的曼联和利物浦球衣。

2012年09月24日 09:0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