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传记 > 正文

阿联回归猜想:广东夺冠? NBA难返?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1 如“虎”添“易”,夺冠无阻?     此刻重归宏远,阿联身上的压力自然与上赛季不同,对于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华南虎而言,需要的不再是彼时的锦上添花,而必须是雪中送炭。北京队在上赛季的斜刺杀出,已经让CBA的格局多少产生震荡,“粤疆争霸”能否继续成为主流,目前已不能妄下定论。此前刘宏疆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下个赛季真的是烽火诸侯,有七支球队具备了夺冠实力,这就像七剑一样,七剑下天山!”在竞争如此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阿联选择重回老东家,帮华南虎再起霸业,已经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

    1 如“虎”添“易”,夺冠无阻?

 

    此刻重归宏远,阿联身上的压力自然与上赛季不同,对于志在重夺总冠军的华南虎而言,需要的不再是彼时的锦上添花,而必须是雪中送炭。北京队在上赛季的斜刺杀出,已经让CBA的格局多少产生震荡,“粤疆争霸”能否继续成为主流,目前已不能妄下定论。此前刘宏疆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下个赛季真的是烽火诸侯,有七支球队具备了夺冠实力,这就像七剑一样,七剑下天山!”在竞争如此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阿联选择重回老东家,帮华南虎再起霸业,已经成了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他的实力,在CBA的作用绝对不会亚于外援。特别是在宏远的五号位,阿联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但即便如此,任何集体运动都不是堆砌明星即可获得胜利,重得阿联的华南虎实力上升无可辩驳,但只凭这点就推断冠军即将手到擒来,也稍显武断。如刘宏疆所说,一切都得要通过比赛才能证明。 

 

 

    2 遥望NBA,“易”去不返?


    与宏远签下一年合同的阿联,同时也留给球迷新的疑问:未来他是要继续在广东坚守,还是依旧会在NBA寻求新的挑战?现在要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答案,显然言之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经过多年在NBA的坚持,阿联并没有得到充足的机会证明自己。他需要的是核心身份,以及以此展开的战术体系,但很遗憾,并没有几个教练愿意这么做。在大洋彼岸无法施展的现实下,重回宏远也不失为一个新的选择。与其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消耗在板凳上,时而换得个位数的出场时间,莫不如重新定位,再闯出一番天地。再者,从今年夏天多支欧洲豪门有意阿联便可以看出,留洋之路并非NBA一条,倘若重新在中国打出成就,到时候阿联拿得出手的就不只是在奥运会上的几场高光数据,而是更为稳定且上佳的状态,彼时再谈,也当然是不一样的条件。

 

    3 重回CBA,期待“联”锁反应

 

    据业内人士分析,品尝过奥运会铩羽而归的沉痛,易建联的归来,势必带给中国篮球新的兴奋点。作为经历过5年NBA淬炼的一流巨星,他对整个联赛,都将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首先,CBA迫切需要本土巨星的出现。在姚明退役、王治郅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当下,唤起球迷热情的重担,显然不可能寄望于外援身上。而阿联作为人气偶像,在伦敦奥运会上担任旗手便足以证明他的形象深受肯定,有这样的绝对巨星加盟,CBA至少便可不再局限于指望大牌外援的“走穴”,才能博得曝光率。其次,对于中国篮球未来而言,阿联的回归对于王哲林、李慕豪等潜力新星的成长,也将会起到重要作用。与效力过NBA的外援对抗,对他们而言或许已经习以为常,但要从中汲取更多却难免强人所难,因为先天条件不同,很多东西并不容易掌握。而阿联作为从CBA走出的“过来人”,在较量中势必带给这些新人更切实际的启迪。

2012年09月24日 08:49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