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IT > 正文

未来十年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 亦需与互联网相结合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王晓初、奚国华和常小兵三大掌门人同台论道,但当肖金学、刘昕和何华杰三位二级正领导坐在一起,还是引发了行业侧目。作为各自企业系统内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锋官,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肖金学,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刘昕和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总经理何华杰将会碰撞中什么样的火花呢?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他们又采取了什么样的策略呢?在今天的2012互联网大会上,我们最终有机会一探究竟。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肖金学认为,下个10年将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中国电信很早就已经意识到了

  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王晓初、奚国华和常小兵三大掌门人同台论道,但当肖金学、刘昕和何华杰三位二级正领导坐在一起,还是引发了行业侧目。作为各自企业系统内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锋官,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肖金学,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刘昕和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总经理何华杰将会碰撞中什么样的火花呢?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他们又采取了什么样的策略呢?在今天的2012互联网大会上,我们最终有机会一探究竟。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肖金学认为,下个10年将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中国电信很早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个时代的到来,我们在2005年的时候,中国电信董事长就提出了战略转型,经过五年的转型,到去年,又提出深化战略转型。这个深化战略转型主要的目的,我的理解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王晓初董事长就提出中国电信在未来的深化战略转型过程中,将要成为新三者,经过几年的转型,中国电信要成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和内容应用的参与者。这是中国电信在未来若干年应该是坚定不移的战略。为此在迎接这个新时代过程中,从中国电信创新部的理解来看,可能有这几方面的举措:而在未来发展方向当中,中国电信在未来着重在几方面要很好地发展,一个是移动互联网,第二是云计算,第三是电子商务,第四是海外拓展。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将原来的八大基地陆续成立专业化公司独立运营。



  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刘昕表示,跟中国电信相比,中国移动还是比较年轻的企业。从公司成立以来,根据用户的各种需求不断地提高自己服务的水平和产品丰富的程度。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上提出16字战略,智能管道、开放平台、特色业务和友好界面。对运营商来讲,在这个时代,不管是移动互联网什么应用,最终还需要有一个高速发展,需要一个基础设施。从运营商首先有一个高速公路,把它做得好用易用,更能满足客户多种需求,这是智能管道。开放的平台,中国移动致力于打造从内容型平台,通过开放、合作,聚集非常好的内容,通过我们的平台提供给客户。友好的界面,首先是终端,其次是客户端,在通过终端的适配和客户端的端到端的体验,通过调优,使用户能够获得获得最佳的体验。中国联通宽带在线总经理何华杰则指出,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随着结构不断升级,业态的不断变化,已经进入整合的阶段,运营商不仅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优势,还要去理解水平布局和对应的垂直布局。

  “互联网的人都知道,在90年代中后期的时候,我们应对当时中文内容不足,做了很多内容,这是典范的垂直布局,这是适应当时的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这个角色要转变了,我们更多的和互联网公司结合,把我们的优势资源和互联网公司创新能力,和它的迭代速度、机制以及方方面面突破结合起来,共同把这个市场做大。”作为中国联通来讲,聚焦于自己的核心资源,我们也有开放的策略,这个体系不仅仅包括内容,一部分是能力共享,通信能力、健全能力、定位能力和互联网产品结合。第二我们智能营销,包括线下营业厅从基础销售转到互联网有人推广,包括在大数据情况下对用户的理解,和互联网产品的结合,更有针对性推进。最后是产品的聚合,我们聚焦于我们自己的资源,扬长避短,和互联网一起去做大这个产业。

2012年09月13日 10:31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