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前沿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半机械蟑螂可遥控曲线运动

作者:吕倩曦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他们可遥控的“半机械”蟑螂。这个科研小组已经能够准确操纵它在复杂地形上活动,他们现在希望把微型摄像机和其他传感器安装在它身上,这样它就可以爬进未被检查过的建筑,寻找地震幸存者。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电子工程副教授阿尔珀尔-博兹库尔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确定我们能否研发一种用于蟑螂的无线生物接口。这种半机械蟑螂很健康,可进入一些狭小空间执行各项任务。最后,我们想这会使我们制造出一种用蟑螂收集和传送信息的智能传感器移动网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他们可遥控的“半机械”蟑螂。这个科研小组已经能够准确操纵它在复杂地形上活动,他们现在希望把微型摄像机和其他传感器安装在它身上,这样它就可以爬进未被检查过的建筑,寻找地震幸存者。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电子工程副教授阿尔珀尔-博兹库尔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确定我们能否研发一种用于蟑螂的无线生物接口。这种半机械蟑螂很健康,可进入一些狭小空间执行各项任务。最后,我们想这会使我们制造出一种用蟑螂收集和传送信息的智能传感器移动网,例如在一栋被地震摧毁的建筑中寻找幸存者等。研制用于这种动态的不确定情形的小型机器人非常困难。于是我们决定用半机器人蟑螂,因为设计这种尺寸的机器人太难,但蟑螂是在这种恶劣环境中执行任务的专家。”

 

  这些研究人员可准确控制这些蟑螂沿着一条曲线活动。这项新技术由博兹库尔特的科研团队研发。他们把一块低成本的轻质商用芯片植入马达加斯加蟑螂体内,同时把一个无线接收器和发射器安在它们背上。这种背负式无线发射器重0.7克,还包括一个监控植入电极和组织间接口避免潜在神经损伤的微控制器。

 

  这个微控制器和蟑螂的触角以及尾须相连。尾须是蟑螂腹部的感觉器官,通常用来检测可能预示捕食者正在靠近的空气运动。蟑螂借助这种能力可迅速跑开,从而摆脱险境。但研究人员用电线同尾须相连,刺激蟑螂运动。蟑螂认为有东西在它身后慢慢靠近,于是向前移动。

 

  和触角相连的电线充当“电子缰绳”的角色,把少量电荷注入蟑螂的神经组织。这些电荷使蟑螂误认为触角碰到一个物理障碍,有效引导它们往反方向运动。在最近的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能用这个微控制器准确操纵蟑螂沿着不同方向的曲线运动。

 

2012年09月11日 17:4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