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24券团购网矛盾和争执的缘由

作者:吕倩曦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说起这个40岁的马来西亚男人与24券的渊源,需要先交代一下24券的投资方。24券有6个天使投资,一共进行了A、B、C、D1、D2、E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伟高达、鼎辉创投、VOV、新加坡投资、马来西亚投资者,投资金额共计5000万美元。 目前24券董事会共有5席,其中马来西亚投资者2席、新加坡投资1席、创始人2席。 在杜一楠披露的邮件中,称KK代表的是马来西亚的投资方“成功集团”。KK强调有必要对外解释清楚:在第一轮投资中,马来西亚投资者为MOL(马来西亚电子支付网站、今年6月收购社交网站Friendster),MOL是通过邮购和折扣出

    说起这个40岁的马来西亚男人与24券的渊源,需要先交代一下24券的投资方。24券有6个天使投资,一共进行了A、B、C、D1、D2、E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伟高达、鼎辉创投、VOV、新加坡投资、马来西亚投资者,投资金额共计5000万美元。

 

  目前24券董事会共有5席,其中马来西亚投资者2席、新加坡投资1席、创始人2席。

 

  在杜一楠披露的邮件中,称KK代表的是马来西亚的投资方“成功集团”。KK强调有必要对外解释清楚:在第一轮投资中,马来西亚投资者为MOL(马来西亚电子支付网站、今年6月收购社交网站Friendster),MOL是通过邮购和折扣出售商品公司Cosway的大股东,而Cosway母公司是成功集团。

 

  而在后续对24券的投资,实际上为马来西亚成功集团总裁陈志远的个人行为,这个私人投资项目由成功集团董事Kenneth Chang负责。KK曾经在成功集团工作过,也是Kenneth多年的好友,在团购行业陷入困境的情况下,KK友情帮助好友来中国“救场”。

 

  虽然KK并未详细披露其过去的工作经历,但他表示创业、运营他都曾经做过。今年4-6月期间,KK以顾问的方式,免费在中国帮助24券和高管团队。

 

  在24券众多轮投资里,后期一直主要投资的为陈志远及新加坡投资,而到E轮第一笔400万美元到账后,陈志远在24券的累计投资已经达到2000万美元,成为24券第一大股东。

 

  据KK描述,今年7月左右,帮老板打理投资的Kenneth和其他董事会成员认为,作为24券创始人的杜一楠已经不是很积极参与各种工作,他们非常担心24券的运营情况,此时对KK加入24券的意愿更加强烈。

 

  于是在好友的再三游说下,KK今年8月正式加盟24券出任COO,不过他依然认为仅仅是“友情帮助”,他给自己设定的工作期限仅为6个月,希望能很快帮24券走上正轨。

 

  于是KK开始接手并不算太乐观的24券运营,目前24券的状况是,员工300多人,负债6000万元,每月亏损200万元(在不断收窄),毛利能够做到20%,Alexa综合排名16000左右。

 

  但这个COO并不好当,当他需要发工资和给商家结款时,出现了杜一楠“扣押”200万元事件,KK感到颇为无奈,他向新浪科技展示了这几天他打给杜一楠的电话,甚至委托彭雷去和杜一楠沟通,但始终无法联系上在美国的杜一楠,KK从做顾问到正式入职,甚至还没从24券拿过一分钱工资。

 

    按照双方披露的邮件,杜一楠认为KK代表的投资方误导称其已经放弃24券,并指责投资方计划借新投资方的进入“套空公司”,给创始人团队和员工的期权等补偿不合理。而让KK代表的投资方气愤的是,杜一楠随意扣押200万元款项,拒绝与投资人沟通,“完全失去信任”。

 

  而导致这场矛盾的,是今年8月最新的E轮融资。据KK介绍,24券的资金情况非常艰难,已经完全没有钱了,而基于已经持续投资、并且对中国互联网的看好,KK代表的马来西亚投资方陈志远又向24券追加700万美元投资。

 

2012年09月24日 08:5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