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国内游 > 正文

25元畅游南京 学生族南京游攻略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南京,一座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一座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当你慢慢走进的品读,它必将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南京,一座曾经繁华曾经颓败的城市,一座曾经姹紫嫣红曾经凄风苦雨的城市。当你慢慢走进的品读,它必将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第一站:玄武湖    门票:免费    时间:1小时

 

 

    出南京火车站,直接进入站前的玄武湖,在右手边沿环湖路朝宣武门方向游,过宣武门再继续朝解放门方向步行。玄武湖号称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出解放门即到达第二站台城。

 

    中选理由:南京历朝古都的护城湖,城区最大水面,湖光山色,古迹众多。是南京最著名公园,值得一玩。要好好玩这湖,半天时间都不够,湖中五个洲就不要去了,建议从火车站到解放门环湖这段。这段一边是高大的城墙一边是开阔的湖景,不仅景美,也有许多古迹,如古水上阅兵台,唐诗人韦庄雕塑等。最主要因素还有离火车站近,方便,省时。

 

第二站:台城(明城垣史博物馆)    票价:15元    时间:半小时

 

 

    中选理由:由解放门出湖既是台城。站在南京保存最完美的这段253米多的古城墙(台城)上,北可观玄武湖烟波浩淼、碧莲雍翠,赏环洲、菱洲湖岛景色,西南有黄墙青瓦、钟鼓禅音的鸡鸣寺以及寺内的豁蒙楼,东有紫金山,东南有九华山,还可观赏城市的高楼林立,古代与现代尽收眼底,别具风味,是南京绝佳的观景场所。台城原为东晋和南朝时的宫殿所在。另一个原因就是可以领略唐代著名诗人韦庄咏台城时那:“江雨霏霏江草齐, 六朝如梦鸟空啼。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的壮美意境。这是20元的中华门城堡是无法达到的。

 

第三站:中山陵    门票:免费    时间:1.5小时

 

 

    从台城下来,从门口走几分钟到鸡鸣寺站,做游1路公交到中山陵。路上车子耗时约半小时。

 

    中选理由:理由众所周知,旅游南京首选必选之地。不到中山陵不能说是到过南京。位于钟山南麓。钟山,又名紫金山山势险峻壮观,如龙蟠之势,古迹名胜众多。是南京“龙盘虎踞”之说的龙头所在。行程:博爱坊—墓道—陵墓正门—碑亭—条堂—墓室—孙中山遗体安葬经过。体能好的话再去一下廖仲恺何香凝墓。

 

第四站:清凉山或石头城公园    门票:免费    时间:约1小时

 

 

    从中山陵坐9路或20路公交到清凉山公园或石头城公园。这两个景点其实是一个景。只是被城西干道隔开。石头城在路西外秦淮河边上,清凉山在路东。时间允许二者都玩,否则择其一。玩之前在附近先找个饭店吃午饭。南京普通饭店价格都不高。 

 

    中选理由:清凉山上,名胜古迹随处可寻,有“驻马坡”、“南唐古井”、“清凉寺”、“崇正书院”及“扫叶楼”。石头城将古代战场与现代风光相结合,体现历史文化古都的特色。石头城又称“鬼脸城”,是三国东吴时期孙权在赤壁之战后, 于公元211年将首府由京口(今镇江)迁至秣陵(今南京), 利用清凉山的天然石壁建立的军事要塞,地势险要,气势雄伟,是历史沧桑的实物见证。是最契合金陵历史的旅游景点。值得看看。

 

第五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门票:免费    时间:半小时

 

 

    由石头城公园出来,过清凉门大桥步行8分钟到清凉门大街站坐39路公交,坐两站到江东门北街站下,就到了此行第五站纪念馆。

 

    中选理由:全世界十大黑色旅游景点之一。南京永远的痛。南京被文艺作品演绎最多的地方。也是南京最能震撼人心的景点。


第六站:雨花台    门票:免费    时间:1小时

 

 

    从纪念馆门口,坐游4路公交到雨花台景区。路上10站,约30分钟车程。

 

    中选理由:南京南大门,城南制高点。解放后一直是南京最有名的景点。除了面积广大的烈士陵园外,古迹众多,有:雨花阁、甘露井、甘露井亭二忠祠、乾隆御碑李杰墓、20余处名胜古迹和楼台亭阁馆。不要忘了雨花台内东部后山景区著名景点"江南第二泉"、明太监义会碑‘杨邦乂剖心处、方孝孺墓、木末亭、辛亥革命阵亡将士人马合冢等。


第七站:秦淮风光带    门票:免费    时间:傍晚余下的时间

 

 

    从雨花台门口,坐游2路公交到夫子庙站下就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之所以把这个放最后一站是因为前面几个景点有时间限制,下午五点半关门。而夫子庙不需时间限制。夫子庙:即孔庙,六朝至明清为南京最繁华的地方,现已改造为中国最大的仿古街市。

 

    中选理由:理由和中山陵相似。来南京旅游中山陵和秦淮河是最要首选的前二位景区。不来此两点,不算来南京。除了繁华的秦淮河景外,还有夫子庙大成殿外景,李香君故居外景,乌衣巷,王谢故居,江南贡院,吴敬梓故居,桃叶渡等名胜古迹。这些外景也很值得观赏。里面也就不要进了,一来要收费,虽然都是8元10元的,只是都关门了,其实里面也没看头,大都是牵强附会的场景。就凭这些古迹外景也够你跑的。除此外,夫子庙还是南京最著名的小吃和服装纪念品集散地。可以随你游玩。这是一般旅行社半小时左右的游玩时间永远也达不到的游玩质量。

 

2012年09月24日 10:0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