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周边游 > 正文

山西蟒河风景区 北方的喀斯特地貌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山西蟒河风景区,虽然以“河”为名,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猴和亚热带植被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在北方地区的喀斯特地貌。据说这一片区域为石灰岩地质,都是石灰岩钙化的山峰和峡谷,所以蟒河又有“北方小桂林”之称。 

   山西蟒河风景区,虽然以“河”为名,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猴和亚热带植被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在北方地区的喀斯特地貌。据说这一片区域为石灰岩地质,都是石灰岩钙化的山峰和峡谷,所以蟒河又有“北方小桂林”之称。

 


  在河的对岸,有许多山都像是被劈了一刀一样,一面是几乎垂直于地面的大面积裸露的山体岩石,另一面则是茂密的植被。这和武夷山的天游峰有些相似,不过两者有不同的韵味。武夷山是丹霞地貌,天游峰是一块完整的岩石;而这里的山则是怪石嶙峋,显得更加险峻。远远望去,还能看到很多野山羊正在陡峭的山体上行走,吃草,能在如此险峻的山上吃草的羊,才是真正的山羊。

 

  景区的道路旁和山脚下种满了一种长着椭圆形小果实的植物山茱萸,一种名贵的中药。山茱萸很名贵,但是在这里却随处可见,可见这里的生态保护得很好。据说古时候,在重阳节这一天,按照我国民间风俗,人们除登高望远、畅饮菊花酒外,还要身插茱萸或佩戴茱萸香囊。但由于茱萸越来越少,这种习俗几乎已经消失。在这里,这可是老百姓的宝贝,许多村民都会采摘山茱萸去卖,这成为了他们的重要经济来源。

 

 

   北方干旱,较少见到瀑布,但是在蟒河景区,瀑布却相当常见。“流银飞瀑”就是一个从山顶上沿着山体流下的瀑布,虽说算不上恢弘大气,却有自己的特点,灵巧秀丽,有生气。据说往常这个瀑布是个干瀑,但今年雨水较多,瀑布的概貌基本清晰可见。再往前走不远,便见到了“小黄果树”瀑布,其外形和贵州黄果树果然很像。
    

2012年09月24日 14:2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