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双节福建自驾游 看山看海吃海鲜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中秋十一免收高速费,福建周边的朋友有福啦,给您们推荐一条自驾路线,让你一路前行,看山看海吃海鲜。

中秋十一免收高速费,福建周边的朋友有福啦,给您们推荐一条自驾路线,让你一路前行,看山看海吃海鲜。

 

自驾看点:三都澳、杨家溪、太姥山

 

参考费用:2500元(以一车四人计)

 

自驾游行车路线:泉州―福州―宁德三都澳(下高速)―霞浦县杨家溪―太姥山

 

自驾游具体行程:从泉州华大高速路口上高速,往福州方向一直走,到宁德高速公路“三都澳出口”下高速;赴三都澳礁头码头(水泥路面,约8公里),晚上可住三都澳;后开车赴杨家溪,牙城下高速(高速100公里+省道约16公里),还需要穿过一大段乡间小路。从杨家溪去太姥山,在牙城上高速,经秦屿镇上太姥山,可住宁德市区。

 

三都澳

 

 

    三都澳又名三沙湾,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东南部,为中国1.84万公里黄金海岸线的中点。距宁德市区30千米,为闽东沿海的“出入门户,五邑咽喉”,是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景区周围有著名的斗帽风景区及“将军顶”、“笔架山”、“海上仙猿”等风景名胜。在三都岛可以看到曾经的西班牙哥特式天主教堂、修女院。

 

杨家溪

 

 

    杨家溪,位于福建太姥山西侧,素有“海国桃源”“闽东小武夷”之称。以川景幽美称著,是太姥山“山、海、川“三大主景区之一。相传北宋名将杨宗保、穆桂英的儿女杨文广与杨金花曾率兵在此平定南蛮第十八洞,并派杨家将驻守此地,所以把此溪叫杨家溪。杨家溪景区约35平方公里,由九鲤溪景区、龙亭瀑布景区、钱大王村区、青龙寺区、杨家溪村景区、下坪洋村区、半岭亭区、渡头村区和雉溪龟山村区等九个小区构成。

 

太姥山

 

 

    太姥山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在福鼎市正南距市区四十五公里,约在东经120度与北纬27度的附近。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主峰海拔917.3米。它北望雁荡山,西眺武夷山,三者成鼎足之势。相传尧时老母种兰于山中,逢道士而羽化仙去,故名“太母”,后又改称“太姥”。闽人称太姥、武夷为“双绝”,浙人视太姥、雁荡为“昆仲”。太姥山美食老字号:江记鱼片、阿霞扁食、阿生汽糕、阿妹粿汤、荣昌推酥、店下炒米粉、点头米粉汤、管阳泥鳅面、磻溪桥头面、秦屿珍珠圆、前岐土鸡煲、佳阳猪头片、叠石兔子巴、台峰九隐包。每一个字号,都是一道小吃的代表。


温馨贴士

 

1、到三都澳不可不吃海鲜,在海上渔排餐厅可以吃到人工养殖的海鲜珍品大黄鱼及各种时令海鲜。

2、下高速进入霞浦县城后,一路都有风景区的路线提示,照着开就可以了。但是要穿过一个比较繁荣的市场,然后走的都是比较狭窄的乡间小路,所以这段路车子要小心慢行。

 

2012年09月25日 10: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