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国内游 > 正文

新疆切木尔切克 寻找会唱歌的陨石

作者:刘静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切木尔切克陨石城风景区集宇宙陨石、草原石人、古墓群、伟人山、不明飞行物、神秘古老的祭拜祈福地等文化内涵,是探寻草原历史、增长天文知识、探究神秘文化、洗涤净化心灵、祈祷平安幸福的重要场所。 

 

        切木尔切克陨石城风景区集宇宙陨石、草原石人、古墓群、伟人山、不明飞行物、神秘古老的祭拜祈福地等文化内涵,是探寻草原历史、增长天文知识、探究神秘文化、洗涤净化心灵、祈祷平安幸福的重要场所。

 

世代相传的“陨石群”

 

 

        陨石是天上的陨星落到地面,是地球上唯一的外星体。在世界上,陨石的数量比黄金和金刚石还少。在新疆阿勒泰市郊外切木尔切克乡几公里外的旷野上,有一堆黑色的巨石,被称为切木尔切克陨石群。陨石群位于217国道旁、喀纳斯之旅必经之处的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乡西部约5公里处,由百余块陨石块堆积成的小丘,高约3米,散落范围东西长39米,南北宽11.3米,约百余块,石块呈灰黑色,质地密实、坚硬。略有磨圆,棱角大多呈平滑状。轻击石面发出铿锵的金属声。因长期敲击,有些石头表面上有近20公分的深坑,显然是被人长期敲打出来的。

 

切木尔切克古墓葬群

 

 

    陨石群旁用黑石头雕刻的草原石人引起了考古学家的注意,而草原石人往往与古墓葬相联系。在切木尔切克“陨石群”周围就发现了一大片古墓葬群,这一墓葬群根据地名被称作切木尔切克古墓葬群。

 

 

        切木尔切克陨石群是否真正是陨石,没有专家做过专门的研究。但自古以来生活在这片草原上的人们,世代相传,说这就是陨石,是闯入地球的天外来客。不过也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叫做闪长岩的含金属量很高的石头,是阿尔泰山的自然石。但所有到过陨石群的人,都曾被这些“会唱歌”的石头所迷惑。阿勒泰当地人大都坚信这就是陨石。因为方圆数十里,这种奇特的石头呈线状分布,在草原上若隐若现,极像是从天下散落下来。如果不是陨石,这些石头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世世代代传说的陨石,因何而得名呢?阿勒泰当地纯朴的哈萨克人将陨石称之为“安拉的眼泪”,当做神圣的天外来客。哈萨克人认为,破坏了陨石是要遭天谴的。在阿勒泰地区发现的珍贵陨石之所以能得以如此完好地保存下来,免遭大块分割之灾,与当地哈萨克人的朴素信仰有着极为重要的关系。

 

2012年09月25日 11:05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